LeeSuneun

If you want,I can be your hero.
老少年死忠
墙头多
自娱自乐
别理我

©LeeSuneun
Powered by LOFTER
 

【谭赵】《徐徐图之》(一发完)

那些年他们睡过的kkw系列之谭赵


  • OOC

  • 老谭根本不是原著里那个英俊的中年胖子!!!他不胖!!!所以我写他胖是剧情需要=0=

  • 计划是系列,下一篇不出意外是凌李,出意外就没有了=0=

  • 没有肉,也没有肉渣


1.

谭宗明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赵医生是在安迪的婚礼上。

他站在身着洁白婚纱的安迪身旁,隔着人群一眼就认出安迪嘴里的那个青年才俊,细细打量,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能让安迪这样的人把他夸得那么完美。

一套深蓝色的西装,将他整个人衬得颀长而又挺拔,脊背削瘦,却不羸弱,笑起来露出两排大白牙,挺闪眼的。

“怎么,有兴趣?”作为老谭十几年的老友,安迪总是能第一时间发现他的状况。“2203曲筱绡,个子最小的那个,她的男朋友。小心啊,你可是从来不夺人所好的。”

“哦?不不,欣赏,欣赏而已。”

见老谭不愿多说,安迪习惯性歪头耸耸肩,表示不插手。今天可是她的好日子,才不想去为这些事分神。

“嘿,今天你可是新娘子,不要做这个动作。太不符合你现在的样子。”

安迪笑着摇摇头,尽管这么多年的友情,她有时候还是搞不明白谭宗明那些奇怪的观点。

美人虽好,却不足以让他打破一贯的原则。

谭宗明有一套自己的交往原则,其中第一条便是不对身边的人下手,为了避免分手后的麻烦。即使对方是个懂进退知分寸的人,他也不能给予全部的信任。

婚礼上的人不是很多,安迪并不愿意让外人来参加她的婚礼,因此她只请了22楼的四个姑娘,老谭,以及赵启平。小包总那边倒是来了一些亲戚,不过两边人没什么来往,也少了不必要的交谈,省时又省力。

赵启平和22楼的四个姑娘坐一桌,22楼的四个姑娘中最古灵精怪的曲筱绡早就把她们当作是安迪的娘家人,谭宗明自然也算是安迪的娘家人。

谭宗明的位置在赵启平旁边,他走过去在与身边人愉快交谈的青年旁边坐下,友好地打了一个招呼:

“你好,谭宗明。”

“赵启平。幸会。”

赵启平不是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晟煊一霸,早在他还在复旦读研那会儿,有一次去导师家讨论论文顺便留下蹭饭吃,在电视上看到谭宗明在某个仪式上发表讲话的英姿。当时挺年轻,挺瘦的,嗯……现在嘛,赵启平装作不经意间用余光扫视了一下,得出一个结论:果然男人到中年都发福。

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竟然有机会见到活的,可以加强联系,说不定以后需要从这个人身上刮一大块肥肉下来救济可怜的孩子。赵医生职业病发作,迅速用他聪明过人的脑子分析了一下利,然后做出判断。

“常听安迪提起你,说赵医生华佗在世,菩萨心肠。”

赵启平还没来得及开口,谭宗明就先打开了话匣子。

“华佗在世不敢说,我只是个骨科医生,小疼小热还可以,别的大毛病我可治不了;菩萨心肠嘛也谈不上,就是能帮一把是一把,能割一块是一块。”

“割?”

赵启平五指并拢,用自己的手模仿了一把刀,比划着在谭宗明大腿上割下一块肉。

谭宗明当即明白。

这个赵启平,有点意思。

2.

敬酒的时候安迪换了一身中国传统喜服,上面金色绣线织出一朵朵蝴蝶兰,清丽脱俗。不由得让众人惊艳了一把,看来这个包奕凡真的是有几分本事,竟然能说服安迪,将她最厌恶的红色穿在身上。

曲筱绡尖叫一声,扔下酒杯跑过去抱住安迪,然后在小包总惊恐的目光中被樊胜美拦住教训:“诶诶小曲,你慢点儿,安迪现在怀着孕呢,哪禁得起你这么往上抱。”

曲筱绡挣扎着从樊胜美的怀里跳出来,撅着嘴摆出一副受委屈的表情,泫然若泣:“那,人家还不是看见安迪这么美,控制不住嘛!臭樊大姐,就知道凶巴巴的!还是我们莹莹好呀。”说着就把手伸到邱莹莹头上摸了两把。邱莹莹立刻将她推开,严肃道:“这次我听樊姐的!樊姐说得对,你这样莽撞会伤着安迪和她肚子里的小宝宝的!”

曲筱绡还想还嘴,被安迪拦下来:“好了好了!你们都别吵了,这是在我的婚礼上,你们还想打一架吗?”安迪已经怀孕七个月,现在挺着大肚子办婚礼挺不容易的,已经站了这么久,她不得不一手托着腰一手扶着肚子,说话的时候半靠在身后包奕凡的身上,亲密的姿态看在曲筱绡眼里更加受刺激。她哼了一声转身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安迪,恭喜你。”赵启平上前轻轻给了安迪一个拥抱,特意留了距离,生怕碰到她的肚子。

“谢谢,祝你也早日抱得美人归。”安迪意有所指地看向曲筱绡那边,立刻得到一声不屑的冷哼。

谭宗明怕碰着她,就没拥抱,只是说假期已经准备好了,他随时欢迎安迪回去休产假,得到小包总赞赏的眼光一枚。

安迪怀孕七个月,能在小包总不愉快的心情下坚持上班太不容易了。现在终于结婚,正好就可以借这个机会好好休息一阵子在家待产。由于安迪不能喝酒,用白水代替,向他们一一敬酒,接受过祝福之后就去休息了。

接下来就是无止境的吃吃吃喝喝喝。

谭宗明发现,那个据安迪说是赵启平女朋友的曲筱绡竟然坐得八丈远,一眼都不朝这边看。赵启平也是,只顾低头夹夹夹、吃吃吃,嘴巴里塞得鼓鼓囊囊,谭宗明简直要怀疑骨科副主任的工资低到连饭都吃不起的地步。

谭宗明不怎么吃,他没话找话:“赵医生平时有什么爱好?”

“看书,听音乐,看电影,各种类型,来者不拒。”忙着吞咽的过程中依然可以清晰地回答问题。

谭宗明被这几个回答噎了一下:“……还挺丰富。”

“凡人一个。哦,对了,有机会一起打牌。”

“……好。”

3.

大婚过后,安迪要挺着大肚子和小包总去度蜜月——在他们第一次一起度假的海岛上,作为纪念旅行。

安迪最后一次来公司收拾东西,老谭完全没料到这次居然她说走就走,亲自送她去停车场亲眼看她坐上车才放心,途中问:“这么突然就走,可不像你的作风。”

“机票在手,行李打包,就没了工作的欲望。”

“安迪,作为你的老板,听见你这么说,我真的特别心酸!”

“演技太差,一点都不值得同情。”*

“好吧,那我只能祝你蜜月旅行愉快!”

“谢谢。”

包奕凡正等着停车场,看见安迪出现立刻跑过来,小心翼翼地护着,“诶哟你非不让我陪着上去,还得麻烦老谭不是?”

“哪有那么严重!”安迪觉得好笑,“不就是怀个孕而已。”

安迪在两个大男人的搀扶下坐进后排——孕妇坐副驾驶太不安全了。

“对了,”安迪从包里掏出一张名片来递给谭宗明,意味深长地笑:“看来你要打破原则了,老谭,我真高兴。马到成功。”

“赵启平,骨科,副主任医师,18217212336。”谭宗明念出名片上的信息,“这个安迪,真是……”

什么都瞒不过她的眼睛。

谭宗明拿出手机,输入名片上的号码,点击保存。

这一天,晟煊的员工亲眼见证了他们的CFO安迪女士离开公司去度蜜月,同样也亲眼见证了他们的老板谭宗明又一次随心所欲地……翘班了。

谭宗明开车去了六院,打算在门口等赵启平下班,后来想了想,这不是他的作风啊,干脆直接找进去。赵启平的帅照被挂在当天值班医生的那一栏,他问了一个小护士,顺利找到赵启平的办公室。

他敲敲门,里面没人,突然一个熟悉的低音炮从后面传来:

“请问你找谁?”

谭宗明一回头,赵启平愣了。没想到昨天才见过面的人今天就又见了,不禁感叹了一下。

“找我?”

“是。”

“进来坐。”

办公室比较简单,没什么多余的设备,办公桌上还放着曲筱绡送的咖啡壶。说实话因为他懒,没怎么用过,一般都是同事拿来冲咖啡顺便给他倒一杯,基本上算是这个办公室的公用物品了。

赵启平捞过来一把今天不上班的同事的椅子,“坐。”

谭宗明坐下,整理了一下他无处安放的大长腿,把赵启平的位置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遍,通过干净整洁的布局和桌子上明显没来得及合上就出去的专业书籍得出一个结论:的确是个优秀的青年医生。

赵启平用一次性杯子给他接了杯矿泉水,也上下打量了一番谭宗明,问:“谭总……哪儿不舒服?”

“你就不能盼我点好?昨天才见过面今天就希望我出个事?”

“我就这个职业,一般来找我的除了这个就没别的事。”

“我来找你打牌。”

赵启平惊了!

晟煊一霸居然在这个时间找上门来就为了打牌?!

赵启平看看时间,犹豫着问:“要不……你再等会儿?再有一个小时我就该下班了。”

“行,我没问题。”

4.

    他们一起去吃了晚饭,谭宗明又一次见识到赵医生吃饭的表情,觉得异常有趣。他们饭后自然没有去打牌,而是去了附近的酒吧。

赵启平跟着喧嚣的音乐跳舞,谭宗明靠着吧台看他。他从安迪的口中听到过一些关于赵启平的信息,无非高智商、很会玩、性格不错、人很有趣之类的,但当亲眼见识到赵启平的“会玩”,不免惊了一惊,完全没想到白天那个正经的医生到了晚上就会变身。

赵启平跳累了就安静地坐着喝酒,反正他今天没开车,不用担心,可以放开了喝。

一整个晚上,电话没有响一次,谭宗明察觉到什么,试探着问:“你这么晚不回去,女朋友不查岗?”

赵启平脸朝下埋在胳膊里,困难地抽出胳膊挥挥手,然后抬起脸,朝谭宗明露出一个傻乎乎的笑:“分了!”

“分了?昨天不还好好的。”

“昨天,分手中;今天,分手后。”

赵启平喝多了,人有点傻,他靠近谭宗明,一笑,连带着热气如数喷在谭宗明脸上,饶是见过大场面的谭宗明此刻也有点坐不住了。

“诶,我问你啊。”

“你说。”

“你们这种大鳄……不应该日理万机吗?还有时间找我打牌?”

“你不知道?”

“不知道。”

谭宗明又靠近了一点,两个人的脸几乎贴在一起。

“真不知道?”

“好吧。”赵启平努力直起身子,揉揉脸,让自己清醒一些,“猜到一些。”

“说来听听?”

“你,”他指指谭宗明,然后又指指自己,“想追我。”

“对。”

“嘿嘿。”赵启平又换了一种笑,狡黠地,竖起食指缓缓摇了摇:“我可不是那些小女生,你献些殷勤就能被勾走,谭宗明。”

这是赵启平第一次叫谭宗明的名字。

谭宗明喝下被子里仅剩的酒,将杯子向丽推给酒保,潇洒地起身:“我可不喜欢那些单纯的小女生。”他架起赵启平,结了账拖着往外走,“走了,明天还得上班。你是拿手术刀的人,少喝酒。”

谭宗明说到做到。

第二天果真开始追求行动。天天守在赵启平医院门口接人,知道赵启平喜欢吃,就买各种零食投喂;知道赵启平喜欢交响乐,就带他去听正宗的乐团演奏;知道赵启平喜欢王小波式有趣的嘿(xing)嘿(ai),就……嗯,以后有机会可以一试。

目前赵启平对于他的示好视而不见,来者不拒,偏偏就是没有半点接受的意思。

谭宗明第一次拿出这么多耐心去追求一个人。

然而这样的行动一直持续到安迪蜜月归来。

此时安迪怀孕已经八个多月,行动愈发不便,只好在小包总的强烈抗议下给老谭打电话,让他登门取东西。

谭宗明看看对面面色红润的安迪,表示很欣慰,看来新婚生活过得不错,但是再一看翻递过来的几本漫画。吓!好家伙,外面看起来挺清纯的,想不到内里如此……儿童不宜。

“我非常想知道这是个什么情况。”他的指尖在上面敲打。

“蜜月快结束的时候包兄接到电话,不得不去转去日本一趟,我就顺便帮赵医生带了他要的书。他说他需要精神腐蚀——”安迪无奈地摊摊手,“各种意义上的。”

5.

如往常一样,谭宗明再一次旷班,直接带着漫画去找赵启平。他看着副驾驶那几本漫画,感觉头疼。没想到啊没想到,赵启平的爱好可真广泛。

阳春白雪,下里巴人,通吃。

他拿着书走进医院,轻车熟路地摸去办公室,同事说他上午八点就进手术室了,估计还得一会儿才能出来。

谭宗明看了眼表,现在是下午四点。

连做了八个小时的手术。谭宗明一琢磨,亲自去给救死扶伤的赵医生买饭。赵启平提过最近想喝之前谭宗明带他去过的一家私房菜馆的汤,但是管子离得比较远,谭宗明开车去,愣是在返程途中赶上高峰期,性能再好的跑车也得老老实实在车流中待着,一下从五点堵到了七点多。他在车上给赵启平打了个电话,没人接,看来是还在手术室没出来。

到了医院发现,门口挂着白布,上面写着“黑心医生还命来”“骨科副主任赵启平索人命”的字样,这样的情况发生在医院门口不足为奇。谭宗明却莫名慌了神,连精心准备的菜肴都忘了拿,急冲冲地跑去找赵启平。

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赵启平!

办公室的人都下班了,一排走廊灯都灭着,谭宗明一路跑到门口,停下来深呼吸,喘了口气让自己显得不那么焦急,轻轻扣响了门,里面没人应答。谭宗明脑子里一下冒出来许许多多奇怪的念头,什么“主治医生手术失败被家属报复死亡”、“医生被同事发现在办公室过劳猝死”,吓得赶紧推开了办公室的门——

赵启平瞪着一双大圆眼,视线从手机上转移到门口,在看见门口那人面红耳赤又慌张的神色,顿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于是他闭上嘴,决定什么都不说。

谭宗明随手捞过来一把椅子,面对面坐下,微笑着问:“听音乐呢?”

赵医生一脸呆滞地摘下耳机,“啊,《安魂曲》。”

谭宗明一听差点没跳起来,“什么玩意儿?!”

“莫扎特的《安魂曲》啊。”

“哦。”谭宗明感觉今天自己的心脏一直在突突突,“怎么听这个?”

“随机播放,到这首了。”

“玩什么呢?”谭宗明瞅了眼停在微信界面的手机。

“嘿嘿,今天有人加我,一个叫‘W’的小姑娘*,上来就说全身粉末性骨折,非得要我亲亲才能好。哈哈哈哈,现在的小姑娘说话真逗!”

现在的小姑娘脸皮真厚。

谭宗明很不愉快地想。

“我以为你还得颓废一阵子。”谭宗明说。

“那不至于,我工作这么多年见惯了生老病死,早就习惯了,况且手术失败的原因不在我。他们的亲人去世我很遗憾,也会向他们道歉,但这仅仅是出于道义,并非理亏。”

“需要帮忙,尽管开口。”

“他们现在闹,无非是想争取一些经济补偿,如果真的闹大了,我也不怕。身正不怕影子斜。”正事说完了,问一句闲话:“今儿又来打牌?”

说起这个老谭想起来来干嘛了,“安迪度蜜月回来了,托我来给你送漫画。”

“漫画?她去海岛度蜜月带漫画回来?”

“不,从日本带回来的,《黑猫男友的填满方法》、《粗暴的纯情》、《Ten Count》……啧啧,品味不错。”

“谢谢夸奖。”赵启平欣然接受。

晚餐是在谭宗明的车上进行的,赵医生结束进食一抬头,发现已经到了自己家楼下,司机没有半点要下车的意思,看来是单纯地来当司机。赵启平关上车门,趴在窗户上,头往里面伸,叫谭宗明:“喂,老司机。要不要去我家玩?”

“打牌?改天再说吧,你回去早点休息了,别影响明天的工作。”

“不打牌,打牌多没劲。来点能消耗精力的,打炮。”

谭宗明笑得高深莫测:“却之不恭。”

6.

曲筱绡出差一个多月,心心念念赵医生,一下飞机就丢下同事迫不及待打车去赵医生家,心想“认错就认错我曲筱绡在男色面前向来能屈能伸”,但是开门的人不是赵启平。

是穿着睡袍的谭宗明。

“啊——!!!”

曲筱绡的尖叫回荡在公寓上空。

很快,22楼的聊天群里多了一条更新:

帅哥果然都是有男朋友的!!!!!!

-END-

*原剧台词

*叫“W”的小姑娘是 @pingyin 友情出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