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Suneun

If you want,I can be your hero.
老少年死忠
墙头多
自娱自乐
别理我

©LeeSuneun
Powered by LOFTER
 

《绵冬》(CHAPTER.21)

  • 原发于百度赫海吧,已完结

  • 主赫海,副艺旭允在,少量庚澈

  • 此为修改版,与贴吧相比细节更完善


Chapter.21

一起看日落的事似乎成了共同的秘密,谁都没有提起。

生日过后的第二天两个人一起回到首尔,再次开始拍摄后,看得出来的是两人的关系不再僵化,片场不难见到他们聚在一起讨论剧本的身影,连金希澈都觉得同居起了作用,起码促进了彼此的了解。李东海多个朋友总是好的。看不出来的是逐渐增加的默契,分别做着自己的事情,偶尔抬起头视线相碰,一个人轻轻歪头,另一个人就起身走过去。只要一个眼神就明白所指的默契。

 

“在俊,你唱歌这么好,就参加演出吧,就当帮我个忙,好不好?”自从无意中知道了申在俊有一副好嗓子,白道勋就惦记上了。

好巧不巧的正赶上毕业典礼,要求每个社团必须出一个节目,这可难为到作为篮球社社长的白道勋了。他们一群人打球还行,表演节目?还是算了吧。有社员提议表演花式篮球,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练了几个月还是不够熟练,没法上台。休息时有人打趣道:“不行就社长你上吧,跳舞唱歌随便挑,我们给你当拉拉队。”

“别扯了,给我找个搭档还行,一个人?算了吧。”

“那你就去拉个外援来嘛。”

外援?这倒是个不错的主意。

所以就有了白道勋极力说服申在俊的一幕——

“在俊啊你就答应我吧,不然我们篮球社就要出丑了。”白道勋蹲在椅子边装可爱,申在俊表示很为难,“可我又不是你们社团的,这怎么可以?”

“可以的可以的,你是我们请的外援嘛。”装可怜挤眼泪一边往申在俊身上蹭,白道勋企图以煽情路线打动他。

“你,你别靠这么近啊。”因两人间突然缩短的距离,申在俊感到无措,“我有没经验,要是搞砸了……”

“不会的不会的,成功了算你的,砸了算我的。”拍胸脯保证。

这个保证听起来也不是很靠谱的样子。

“那……行吧。”申在俊还是不安,不过被白道勋撒娇萌得不行不行的,脑子一热乎就答应了。

 

又一场戏结束,助理马上跑过来给两人披上外套。天气越来越冷了,为了拍出夏天的感觉必须要穿短袖,两条胳膊冻得都是鸡皮疙瘩。有时候还要故意把衣服弄湿,做出大汗淋漓的效果,常常一场戏下来浑身上下没有知觉,连上的妆都挡不住嘴唇的青紫。

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天一冷就不自觉发抖,一抖牙就打颤,上牙下牙碰在一起,连带着台词都说不利索,因为台词而NG的次数明显增多。

休息的时候李东海看李赫宰冻得不行,从包里扒出来几片东西神秘兮兮的塞到他怀里,“收好了,等会儿贴上。”

“什么东西?”脑子正迷迷糊糊想着接下来的戏,突然被李东海伸过来的手吓得身子一抖。

“暖宝宝,贴上就不冷了。”李东海指指自己身上,多亏了金厉旭聪明向女工作人员讨取经验,不然得一直冻下去。“诶,既然你这么怕冷早上出来还穿那么少?”他亲眼看见李赫宰只穿了件衬衣拿了薄外套出门的。

李赫宰的手顺着他衣服领子就钻进去了,果然,后背上热乎乎的,还有点烫手,再一想到他冻了多久李东海就暖和多久忍不住嘴角直抽搐:“我以为我够怕冷的了,没想到还有比我更怕的。”

“你活该,就你这样不怕冷才有鬼。手拿出来,好不容易聚集的热气都被你给吸走了。”李赫宰的手一钻进去,衣服里的热气全都被他手上的凉意驱散,激的李东海一个战栗。

“不,再暖和一会儿,你看看你的手,再看看我的,天壤之别啊!这惨白的,跟死人没两样。”

“自己贴上一边儿暖和去,别烦我。”

“我不!两个人挤挤才暖和。”

片场人来人往,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没能挡住金希澈的目光,看似不经意,却将一切尽收眼底,不动声色地喝完杯子里的水。

“在中,你去把李东海给我叫过来。”

“在中去接电话了,哥你找他有什么事吗?”

一听到声音金希澈整个人都不好了,扭头一看,旁边原本属于金在中的位置空空如也,只有后面弯着腰回答他的郑允浩。

金希澈翻个白眼,没好气道:“郑社长日理万机,一部小小的电影就不劳烦您来监督了,您哪儿来的回哪儿去吧。”

“不麻烦不麻烦,在中的作品嘛,严谨对待总是没错的。”

金希澈一口老血喷出来:“郑允浩你给我睁大眼看清楚!是老子拍电影是老子的作品!”

“哥的电影在中的剧本,也是在中的作品啊。”

金在中挂断电话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金希澈和郑允浩掐架的画面,他头疼的扶额,很不能理解两人的乐趣。金希澈就算了,他还是知道他哥这不饶人的嘴和唯恐天下不乱的个性的,但是郑允浩又是什么情况?几年不见怎么也开始喜欢打嘴仗了?以前可是三脚踹不出个屁的性格啊。

金在中默默谴责了一下自己的用词不雅,赶紧过去把两人拉开。他真怕再吵下去金希澈被气急了直接让人把片场围起来立块“郑允浩不得入内”的牌子。

“你们够了——就这么一会儿休息时间还要吵。韩庚哥呢?他怎么没来拦着。”

“他来拦就有用了?”金希澈又坐回椅子上,把扩音器声音开到最大,冲着郑允浩的方向大喊一声:“开工——”

 

日子过得很快,一转眼就到了六月底,毕业季。

毕业典礼在学校的礼堂举行,不止高三一届的,高一高二的学生也都偷偷跑来凑热闹,没有座位就站在最后面看,里里外外挤满了人。台上每表演一个节目,台下都有拉拉队举着写了姓名的纸板大喊。

申在俊在后台偷偷往台下瞄了一眼,立刻胆怯了,“道勋,这人也太多了,要不我不上了,你们去吧。”

“别呀,”白道勋急忙拉住企图逃跑的申在俊,“你走了谁上啊?都到这份上了就别想着后退了,是死是活都得往前冲。再说你唱得那么好,之前彩排的时候他们都震惊了,你还怕什么?放心吧,不还有我在呢。”

此时申在俊的心里对白道勋已隐隐地生出些好感来,白道勋的一句“有我在呢”无疑给了他莫大的力量。

站在舞台上,李东海闭着双眼催眠自己:我不是李东海,我是申在俊,我是申在俊……李东海努力将自己融入到这个角色中,想象着申在俊当时是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唱出的这首歌。

台下几千人,金希澈就地取材,直接提前弄了个什么自愿报名,召集了这么多学生来充当群演学生,嘈杂在所难免,以至于当李东海握着话筒发出第一个音的时候,台下几乎没有听到他的声音。渐渐地,声音小了,只有李东海带着些许鼻音的清澈歌声回荡在礼堂上方——

在爱的记忆中活着

珍贵的悲伤也在记忆中停留

即使倒下也要紧紧抓住

即使呼喊也不会回来

我一直呼喊,挽留

而你却视而不见

I feel so all alone

I feel so all alone

I wanna run to you my love

I’m saving

……

直到最后一个音在空气里销声匿迹,沉浸在台下的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包括李赫宰。

他是衷心的给予李东海掌声。

即使早已知道李东海会唱歌,而且也在网上找来他曾经唱过的《Beautiful》翻来覆去地听,但当真的亲耳听到的时候,心里的那种震撼还是无法言喻。

I feel so all alone。

李赫宰觉得不可思议,他居然听到那一刻李东海孤独的心跳。在寂静漫长的夜里,一下又一下,孤单的跳动着,无助而彷徨。

镜头不断拉近,再拉近,画面里的李东海仰起头,灯光打在脸上,堪称完美的侧颜就这样暴露在空气里,漂浮着的细碎灰尘在照射下流光四溢,绽放出奇异的光芒。

I’m saving……

一滴泪溢出眼角,随着音乐的旋律滑落,在干净的皮肤上留下一道痕迹。

“太棒了!”

“这效果简直可以直接用了!不用再修了!”

看完刚刚拍好的画面,接二连三有人对李东海的演技表示夸赞,李东海则抿着嘴唇笑笑,脸上不知是因为激动还是害羞而染上的粉红。

抬头的时候正对上李赫宰的眼睛,对方竖起一个大拇指,做出“做得好”的口形,李东海骄傲的扬了扬头,做了个鬼脸。李赫宰捂着嘴笑。

没有人注意到他们的小动作。

晚上回到家里,李赫宰进门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澡,李东海去厨房倒水喝,眼光扫过书架,被李赫宰扣倒的相框还静静放在那里,没有再立起来的意思。就像李赫宰对舞蹈的野心,因为一次挫折,就跌倒了,从此一蹶不振。他扣下的不仅是一张照片,也是过往的回忆,更是对自己的信心。

一想到他问起这张照片的时候,李赫宰眼睛分明有什么一闪而过,随即隐忍着,一句“过去的事了”将最重要的事情轻描淡写,一带而过。

李东海像是想到了什么,立刻拨了电话出去,几声之后,那边接起来。

“东海,有事吗?”

“哥,可以麻烦你一件事吗?”李东海犹豫着该不该开口。

“什么麻烦不麻烦的,有什么你尽管说好了。”

“我知道这个要求很无理,但是哥能不能,把今天这场戏……”狠下心说出来,“拜托哥把今天这场戏改掉,把申在俊唱歌换成白道勋和申在俊一起跳舞,可以吗?”

那边似乎也没有料到会是这样的情况,一时间不知如何作答,“东海,你是对这场戏有什么不满意吗?”

“没有没有!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哥,其中的原因太复杂了,你要知道不是因为你,就当帮我一个忙,行吗?”

“希澈哥知道吗?”

“等下我会说服希澈哥的,哥不用担心。”

“……好吧。”虽然不知道原因,不过既然是李东海提出来的,他们这几个做哥哥的,又有谁能狠下心拒绝掉呢?

“谢谢哥!”

挂掉电话还没来得及高兴,身后就传来李赫宰的声音:“为什么要改戏?”

像被大人撞破做坏事的孩子一样,李东海不敢转过身,即使不用看李赫宰此时的脸色,他也能猜到几分。

“我想帮你。”

“我不需要!”李赫宰毫不留情的拒绝。

一句话,气氛立刻变得尴尬。

“我今天很累,先去休息了。”

不等李东海反应,李赫宰就先回房间去了。

空旷的客厅只留下李东海一人头疼,无论说服谁都不是难事,只有李赫宰,他该如何是好……

-TBC-